【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08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儿童文学地图开启~
*01 02 03 04 05 06 07

>>

08 有鬼

银发银须的老者身穿蓝色睡袍、紫色法式宫廷软鞋、银色巫师帽尖悬挂着一枚金色新月。孙翔跟在比他高大的老人身后,内心弹幕策马奔腾而过。霍格沃兹的校长邓布利多装扮古怪,行为诡异,但孙翔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邓布利多校长是一个好人。

好人如今在审问唐昊:“那么在卡卡洛夫校长赶来前,唐先生,你愿意告诉我走廊里发生了什么吗?袭击教授,就算你是外校生,一样逃不脱惩罚。”

唐昊闭口不言,他背光站着,如果不是孙翔了解他,会和邓布利多一样认为此时的他眼神阴沉。

黑色的瞳孔,没有光彩,一双在寻求力量的道路上疲惫而充满野心的眼睛。邓布利多了解德姆斯特朗制造和训练黑巫师的模式,他不便发表看法,但任谁都知道他对豢养纯血种黑巫师的北欧魔法学校无法认同。

气氛尴尬得能结出尴尬果。孙翔咳嗽一声,用蹩脚的英文让邓布利多说中文,刚才那一大段,别说唐昊没听懂,他也没听懂。

“好的,现在如何?”连人鱼语都能掌握,中文自然难不倒英国最强大而智慧的巫师邓布利多,他用略带外国人口音的中文再度发问,“唐,你为何袭击穆迪教授?”

唐昊对智慧加点满级的老狐狸发自内心地憷。他和孙翔的身份由系统设定,东方魔法家族年轻一代的继承人之类明面上说得过去的身份,邓布利多去查,查不出蛛丝马迹。可是他们的力量来自系统技能列表,确实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魔法系统,让他们用一根筷子说“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并不会有东西漂浮起来。这一点一旦被发现,事情的发展会超出掌控。

“他先袭击我,而且,邓布利多校长,”唐昊舔舔干裂的嘴唇,“我不懂,您的学校为什么会有人假扮穆迪教授?”

“哦?”邓布利多矮下身。穆迪的额头被飞起的石块划开一道血痕,他被唐昊一脚踹昏,暂时失去了意识。

针尖般的目光透过月牙单片镜落在石砖缝隙中的水渍上。鹰钩鼻微微皱起,邓布利多银白色的眉毛一紧,一改不久前疯疯癫癫的智者形象,声音洪亮地命令:“复方汤剂,我明白了。唐先生和这位孙先生,你们回黑船吧。余下事宜,由我一个老人处理就够了。”

什么是复方汤剂?改变容貌的药剂?孙翔心中有疑问,但在唐昊警告的目光下,他按下疑窦,用多余的力气给唐昊翻了一对白眼。

就在两位披着黑披风,脚踏黑色火牛皮军靴的德姆斯特朗高年级生准备一前一后离开走廊时,被邓布利多高大身影挡住的“穆迪”突然抽搐起来。他的四肢抽动着,昏暗的灯光下,穆迪诡异的动作如同癫痫发作。深灰色地砖上,“穆迪”的影子扭曲成一个非人的角度,像一只巨大的虫子,肢节缩成一团,而后生出更为修长、瘦高、年轻的身体。

“小巴蒂·克劳奇,”邓布利多低声念叨,他转身看在后头看热闹看得目不转睛的两个小朋友,叹气道,“回去吧,先生们。愿你们好梦。”

孙翔吐吐舌头,不好意思再看。他跟唐昊并肩走出霍格沃兹城堡,期间他几度想跟唐昊讨论之前的古怪事件,但唐昊一副跟他划清界限的冷脸让他气得要命,一句话也不想说了。

 

不是车是饼

 

 

tbc.

>>

五千一更,这章信息量足吧?爱我就评论我(捂脸

 

 

评论 ( 43 )
热度 ( 3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