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19

*娱乐圈,999线昊×当红小生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球评论

>>

19

年后,给公司的当家台柱子找老师的事儿成了刘皓的心病。孙翔脾气大,专业技能常年在水准以下徘徊,不用内行,凡是明眼人都知道S姓当红小生的演技堪比站桩的木头。两项坏名声在外,业内顶尖的老师们看在轮回的面子上以年后剧组开工、学校开学等理由婉拒了。

“翔哥!”刘皓热情地招呼暂时由他接管的大明星。

孙翔打了个哈欠,没接话。

刘皓面上不显尴尬,继续笑眯眯地说:“江总联系了位前辈给你上课。咱们定的课时太晚,晚上八点到十二点,很多老教授顾家,来不了。”他三言两语把介绍人的责任推给江波涛,心里暗笑,一会儿看孙翔见着那老混子怎么说。

“嗯。”孙翔耸肩,“先凑合着,不行换人。”

“必须的必须的。”刘皓连连点头。

在公司开完年后结算的小会,讨论讨论递上来的几份剧本,刘皓代表团队给孙翔拜年,孙翔再按照往年的惯例给团队里的人发红包,算走完一个流程。孙翔边打手游边看小说似的看剧本,偶尔腾出手跟也在上课的唐昊扯皮,消磨晚上开课前的短短休憩时光。

上课地点是新老师定的,在五环外一个艺校排练室。时值寒假,来京为艺考准备的学生尚未返校,晚上九点的旧教学楼空空荡荡,走廊瓷砖像抹了层冰,倒映着孙翔的影子。

孙翔心大,大大咧咧地上楼,进到三楼走廊尽头唯一亮灯的课室。跟在后头的杜明打了个寒噤,扛着训练要用的大包小包杂物跟上去。

虚掩的木门内传来窸窣的人声。孙翔眉毛一挑,随意敲了敲门便推门进去。

“怎么是你?”熟悉的声音。

孙翔眯起眼睛,嘴上噙着笑意:“应该由我问吧?怎么是你,唐昊?”

“哟,来了?”一个下巴上满是胡茬的中年男人说。

孙翔挑衅似的上下扫了眼他。起球的猪肝红毛衣,老旧的不知道有没有洗过的浅色牛仔裤,被廉价刀片挂破皮的下巴……我的天啊,孙翔想,有够邋遢。

那人自来熟地取下耳后夹的烟给孙翔递过去。在杜明和孙翔开口前,唐昊的声音响起:“他不抽烟。”

“是么?”那人叼着烟,含含糊糊地说。打火机清脆的按压声响起,孙翔皱着眉闻到呛人的尼古丁气息,再听到那人故作享受实为挑衅的叹息,他浑身的毛都炸了。“我是魏琛,你们俩的表演课老师。平时在北电高职上课,有事儿可以在下班前来找我,非工作时间不接电话。”

“等等!”孙翔瞪大眼睛,“高职?!”他惊怒地扭头去看杜明,杜明一脸懵逼,做了个“江”的口型。

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学院,圈里不少所谓北电科班的明星实际上是从高职出去的,孙翔对此嗤之以鼻。但他万万没想到,在他良心发现要修炼演技的时候,一向把他捧在手心里的公司居然给他请了位高职老师!以他的身份地位,难道不该请中戏或者北电的研究生导师来教吗?高职……学个什么劲儿?!

孙翔大学在国外读,正经普通高中考出去的,虽然上的是国外野鸡大学而且辍学了,但他对大陆那些中专、高职学校的态度一直很鄙夷。在不食肉糜的他看来,考不起正经大学就不要读嘛,混一个水文凭有意思吗?于是面对魏琛时,他的心理就像一位穿限量版三叶草的少爷被迫穿上阿迪王,颇不是滋味。

阿迪王老板笑笑说:“怎么,大明星看不上啊?实话跟您讲,你,你俩的戏我看过,跟我学生差不多,也就多张脸,多份好身条。”

孙翔要气死了。他知道自个儿演技烂,但受不了有人当面说他烂。在他跳脚之前,唐昊绕过魏琛走过来压住他的肩膀。“别,我看他还可以。”

“叛徒!”孙翔咬着牙根说。

不过,既然唐昊说还行,那就还行吧,大不了翔哥拽着男朋友走人,让高职老师喝西北风去。

排练室兼具舞蹈课和表演课的教学功能,二十平米见方的房间三面墙是镜子,另一面墙上挂了些照片,地上铺着柔软的胶垫。

魏琛让他们俩脱鞋,换上黑色软底舞鞋,接着领着两人做了套热身操……孙翔羞愤欲死。

他的筋和骨头实在太硬了,体前屈摸脚尖时根本下不去。唐昊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嘴角勾了勾。

在床上没那么硬啊?

孙翔心领神会,冲唐昊比中指。

“行了,活动开了?”魏琛问。

“开了开了。”孙翔摆手。

“哦嚯?”魏琛夸张地抬高一边眉毛。

孙翔翻白眼,这老魏,说是老师,行事作风跟街头老流氓差不了多少。在魏琛转身开小电视,招呼他们拉张软垫坐地上时,孙翔开始跟唐昊咬耳朵。

“你怎么来了?”

唐昊哼了声:“公司安排。”

“他收两份钱?!我以为是一对一专家授课呢,没想到……”

“你不想让他教可以跟公司说。”唐昊对魏琛印象还行,比他流氓比他油的人唐昊见多了,魏琛勉强算个好人。对孙翔的抵触心理,唐昊只当孙翔娇生惯养,气性大。不过他也没胡说,以孙翔的地位想换老师就是一句话的事,他不一样。公司安排的台词课、形体课、武术课包括老魏的表演课把他从二月到六月的时间排得满满当当,作为新人,他不能有怨言,而且得抓住一切机会像海绵吸水般把免费的知识吸收掉。

唐昊这么说,反而激起了孙翔的好胜心。他重重地嘁了声,息了逃避的心思,打定主意要跟唐昊在他看不爽的魏琛课上争个高低。

魏琛打开视频转回头来,便看到刚刚还跟小动物一样你蹭蹭我我蹭蹭你的俩大小伙子各自拉了张垫子隔出三人的距离坐在地上。

“年轻真好。”魏琛吐出一朵烟圈,“来,老师请你们看片。”

看片,看黄片。

小电视上铛啷啷上演九十年代某香港影帝的情色片。盘腿而坐的孙翔唐昊陷入古怪的沉默。孙翔觉得大腿根和脖子上像有蚂蚁在咬,一阵阵地瘙痒。他尴尬地搔搔脖子,耐着性子跟一样尴尬的唐昊一道往下看。

剧情进展到男女主云雨后,闲谈似的聊起男主前妻以及新搬来的邻居。酒店落地窗外是夜晚繁华的中环,电车拉着铃慢悠悠地路过。一切浸润在四五月香港丰沛的雨水中,导演运镜风格沉稳淡雅,窥视般的长镜头透露出一丝淡淡的烦躁。

砰。

砰砰。

枪响。

“哎?!”孙翔没看过电影,一时间被神展开震惊,“他为什么要杀她?”

“被戴绿帽了?”唐昊猜测。

魏琛按下暂停,不做解释,而是让他们仔细重看一遍男女主对话的戏份。“招子放亮点,等会儿换你俩演。”

从门缝窥视的长镜头。竖立狭窄的画面在暧昧的声响中越过规制标准的家具、散乱的衣物逐渐变得开阔,镜头落在事后一躺一坐的男女主身上。

“我昨日见他,说妮妮不会回来香港。”

“哦?”女主撩撩长发,用鼻音问,“离婚还叫小名?”

“是你吗?”

“你想说什么?”

“我明天去广府,晚上的汽车去深圳。起来了。”

“再问你一次,是你吗?”

女主笑了笑,下一秒,笑容因死亡永远凝固在脸上。

“嗯……”孙翔对感情的触角一向迟钝,他模模糊糊地感悟到一点不同,但这部电影他既不知前因也不知后果,实在不好猜。唐昊也没想出来,在魏琛让人上前时没做声。孙翔瞥他一眼,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举手说:“我先。”

翔哥演技是不行,但吊打区区一个唐昊,绰绰有余。

tbc.

>>

先一起为梦想奋斗吧大宝贝们!

话说一章2800上下信息量不够的样子,以后都4000一更

评论 ( 22 )
热度 ( 2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