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09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儿童文学地图开启~要评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黑巫师

“我绝不会允许——”

“不公平——”

“欺诈!”

半血女巨人的怒吼断续传进大厅。三所魔法学校的小巫师们交头接耳,谈论着不久前圣杯选中的五个名字。布斯巴顿的姑娘们脸色跟她们的校长一样难看,霍格沃兹和德姆斯特朗各有两名选手,而布斯巴顿能够依赖的仅有芙蓉·德拉库尔一位女巫。

“话不能这么说。”卡卡洛夫抚着山羊似的灰棕色胡须,当孙翔代替他看好的魁地奇球星克鲁姆入选时他的愤怒几乎点着了他的胡子,当他得知霍格沃兹拥有第二个名额,中选的还是那位救世主哈利·波特时,他的怒火已然烧到了邓布利多的白胡须上。但现在可不一样,他也拥有了两名选手,唐昊和孙翔。尽管他不熟悉他们,但他们俩给德姆斯特朗多了一分胜算,于是前任食死徒、现任北欧魔法学校校长卡卡洛夫替邓布利多和起了稀泥:“三强争霸赛是三所学校的竞争,从没说定过只有三名选手。五名选手,这是圣杯的意志,这就是现实。小姐和先生们各凭实力被选出,非常公平。”

“哦?”布斯巴顿的女校长马克西姆夫人用她宽大的下巴点了点黑头发绿眼睛的救世主,“波特呢?他有什么实力?而且,他没到年龄。”

黑乱头发的救世主瑟缩了一下,在他想出辩护的话前,德姆斯特朗那位金色刺头的少年却抢先回答:“他有实力。我相信他!”

有你什么事?卡卡洛夫校长和唐昊同时瞪了眼孙翔。

为救世主出头的孙翔没察觉自家校长的不满,反而冲唐昊笑了笑,大有“我行你不行吧”的意思在。唐昊嗤了一声,没理他。

再三确认哈利确实没有自己往圣杯里投纸条后,邓布利多沉吟半晌,已然确定这是一个针对救世主性命的阴谋,至于设局的人是谁?不做他想。

“我也……嘶。”孙翔揉揉被唐昊捏疼的腰。他本想说,他和唐昊也没有报名参赛,可是唐昊显然想顺势而为加入比赛,就近保护他们的任务目标。

银边单片镜闪了闪。德高望重的老巫师开口主持局面:“既然圣杯选定了你们,那么没有让你们其中几位退出的道理。来吧,奥利凡德先生,劳您检查小姐和先生们的魔杖。”

英国最为古老最为著名的魔杖制造家族传人奥利凡德扯动皱纹和老人斑遍布的脸颊,冲小巫师们微笑:“谁第一个来?”

赛前检查魔杖一为了防止作弊,二为了确认魔杖保养精细,不会在赛中出现故障。霍格沃兹和布斯巴顿的男巫女巫们依次交出魔杖,得到奥利凡德或称赞或讽刺的答复。

众人的目光随后移向德姆斯特朗派出的两名中国籍巫师。他们有显眼的东方长相,金发的那位生得一副跨越文化沟渠的精致相貌,表情生动活泼,眼底像藏了团火,黑色短发的男巫一看就不好惹,眉毛压得低,眼窝深一些,气质突出,非常的……德姆斯特朗。

先前以为德姆斯特朗要因为他听都没听过的两位学生输掉比赛的卡卡洛夫校长得意地微笑,他很满意唐昊和孙翔展现出的气质。就算他们成绩不算突出,经过黑魔法训练的纯血巫师永远比霍格沃兹和布斯巴顿的小羔羊们强大。

“看我干嘛?”语言方面的缺陷使得孙翔他们容易搞不清楚状况,而通常情况下,孙翔是直接问出口的那个。

“让我看看你的魔杖,先生。”奥利凡德说。

“可是……我不用魔杖啊。”孙翔挠挠后脑勺,脸上带有不夸张的遗憾和疑惑,这落在旁观者眼中,却成了十足的倨傲。

尼玛。唐昊的神经紧绷,赶紧和孙翔一起演戏:“在中国,我们不用魔杖。”

不用魔杖?

魔杖作为魔法增幅器对于任何一个巫师来说都必不可少,无杖咒虽然存在,但要求强大充足的魔力,应用范围也极为有限,就连当今魔法界最强的巫师邓布利多、十多年前的黑魔王一样需要魔杖。而两个德姆斯特朗的年轻人却敢在邓布利多面前大言不惭地说他们不用魔杖?他们可能拥有比邓布利多更强的魔法吗?可能吗?

奚落的笑声充满了狭小的房间。英国魔法部的官员、布斯巴顿的马克西姆夫人和面容姣好的芙蓉·德拉库尔通通笑得欢畅。邓布利多怀疑地看向他们俩,而他们的校长卡卡洛夫则尴尬得满脸通红。

呼。

落花掌。

邓布利多的银色尖帽被一阵冷风吹飞,接着稳稳地落在孙翔手中。

“切。”金发的十七岁巫师神态傲慢,“校长先生,我还以为能在您的帽子里逮出一只兔子。”

笑声凝结成尴尬的、略带恐惧的沉默。

一屋子的成年巫师,包括魔法部的官员和三大魔法学校的校长,他们谁都没有发觉孙翔什么时候念的咒语。而且他魔咒针对的对象是在座最厉害的巫师邓布利多……每个人都在心里打鼓,如果当时孙翔念了死咒呢?

唐昊讨厌孙翔装逼的样子,但是他现在很想为孙翔鼓掌三秒钟。这逼装得太爽了!

他和孙翔都讨厌被轻视的感觉,这或许是他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唐昊想。他冷哼一声打破沉默,仿佛孙翔方才的无声无杖咒不过是雕虫小技,给孙翔的装逼大戏做一个完美的收尾。

邓布利多接过他的帽子,戴回蓬乱的银发上。他咳嗽几声,把人们的注意力唤回:“下次吹飞老人家的帽子前,记得提前告知……好了,今天就到这儿,晚安,女士和先生们。”

圣杯选中的几名选手陆续走出房间。屋内的成年人们神色凝重,除了德姆斯特朗的卡卡洛夫校长。他激动得鹰钩鼻发红,为了保持镇定,他微笑起来,却显得他的表情有些阴险。啊哈哈,卡卡洛夫在心中狂笑不止,德姆斯特朗赢定了。

“嘿,你们俩!”棕发小帅哥追上孙翔他们的脚步,“刚才那一招,太棒了。”

孙翔笑出一口白闪闪的牙:“没错!”

“呃。”塞德里克·迪戈里没料到孙翔如此自信,但他依然和善地跟孙翔边走边聊起了天。在入选三强争霸赛之前孙翔他们主动找过他,塞德里克认为孙翔性格开朗,为人不错,但经常跟孙翔在一起,现在一同参与三强赛的唐昊却有点不好接近。他主动询问唐昊:“你也会无杖咒吗?”

“基础技能。”唐昊的回答噎得塞德里克说不出话,“好了,我们该回黑船了。”他拉着聊得正欢的孙翔的胳膊就走,心里莫名地不高兴。

孙翔吐吐舌头,挥别塞德里克。“你不开心?”他问。唐昊没回应。孙翔心想,算了,反正唐昊老是不高兴,而且……他不开心,与我何干?

他们在城堡大门被一个黄绿眼睛苍蝇一样的记者拦下。老式的相机对准他们,咔咔两声,一阵白烟过后,相机底端吐出一张会动的黑白相片。相纸上唐昊怒目而视,用披风挡住喷向孙翔的白烟。

“两位,中国人?”身着黄绿色针织套装,散发着浓郁香水味的记者丽塔·基斯特扶扶她造型夸张的啤酒瓶盖眼镜,“看起来很年轻嘛,你们满十七岁了?平常关系好吗?哦哦,关系亲密的同校竞争者,正在一同走回卧室……”

饶是被俱乐部公关训练过如何应对记者的孙翔、唐昊也难以招架自说自话的丽塔·基斯特。悬在半空自动速记的彩色羽毛笔摩擦羊皮纸的声音让孙翔十分紧张。

“当然,我们十,呃,十七岁。”孙翔回答。

二十跟十七差不多,算不得装嫩吧?孙翔几乎回忆不起他十七岁时刚进联盟的模样。职业联盟比赛的节奏飞快,而他短暂的四年职业生涯经历了其他选手打满八年、十年都没有的过山车式起伏。十七岁的他,骄傲、稚嫩,眼里看不进别人,只看得见胜利,看得见唯一的那座冠军奖杯。二十岁,有什么不同吗?孙翔说不清,但他知道他和十七岁的孙翔已经是不一样的两个人了。

丽塔·基斯特突然跟唱歌剧似的尖叫起来:“哈利·波特——来吧,和两位小帅哥一起拍张照。”

孙翔被女记者讲到“小帅哥”时的媚眼砸中,胃里不大舒服。他好奇地转身去看原作小说的男主角,黑头发绿眼睛配一副圆眼镜,身高才到他和唐昊的下巴,一个典型的十五岁英国小孩儿的长相。

被丽塔·基斯特捉住的哈利有些局促。他为了跟踪这两个德姆斯特朗黑巫师才在熄灯后出现在城堡外,现在却要跟他们拍合影,这让他的头脑一阵混乱。

嘭。

白烟过后,唐昊抢在女记者之前拿走三人的合照。

“你再拍一张交差。”他的语气近乎于命令。

丽塔·基斯特被他的气势震住,一瞬间,她以为自己面前是一个积累数十年魔力的黑巫师,强悍得令人心惊胆战。她娇俏地笑了笑,抹抹冷汗,卷起她的速记羽毛笔和羊皮纸,踏着嫩黄色的粗根鞋,一溜烟逃跑了。

“你干嘛吓她?”孙翔问。

“我没有。”唐昊看着手中会动的三人照片突然笑了笑,好了,就差救世主签名了,“哈利?你跟踪我们多久了?”

失败的追踪!你们的疤头男孩、救世主大人要死在今夜啦,男主角哈利·波特在心里自嘲。检查魔杖时发生的一切和刚刚唐昊恐吓记者的行为让他肯定,眼前的两个德姆斯特朗高年级生,孙和唐,是两位邪恶而强大的黑巫师。他的名字,说不定就是他们俩投进圣杯的。

“我……”哈利的绿眼睛滴溜溜打转,“哦,我要去那儿,禁林边的守林人小屋。”

哼。唐昊懒得戳穿男主角,而是递给哈利刚才的照片和一支羽毛笔。

“签个名吧。”唐昊说。

“噗,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不给面子地笑出声。

哈利·波特愣住了,签名?这就完事儿了?唐昊的高高抬起,轻轻放过,让他差一点以为他要签下一份魔鬼契约之类的东西。

歪歪扭扭的英文签在照片上三个小巫师的黑袍子上,照片里的孙翔嫌弃地拍打着他的披风,唐昊一如既往没多少表情,下巴扬着,似乎在无声地冷哼。

得到签名,送走救世主之后,唐昊的心情愉快起来。孙翔摸准了他的脾气,在他心情好时挤对他:“怎么跟追星族似的?丢人。”

唐昊把相片丢进系统仓库,用胳膊肘撞了下孙翔的腰:“你懂什么?”

一向不近人情的唐昊表现得如此幼稚,让孙翔有几分惊喜。这个狂妄自大的家伙有他不了解的一面,这一面还挺可爱的……甜丝丝的心情突然打了个酸涩的暂停。可是,关我什么事呢?

“你想什么呢?”唐昊问他。

孙翔晃晃脑袋,把脑子里的唐昊甩出去。拒绝一个人的喜欢很容易,停止喜欢一个人却很难。何况那个人,一直在他身边晃来晃去。烦死了,孙翔想,争气点吧。

 

tbc.

>>

感情线先纠缠一会儿……最近开始反思之前写的一些文,孙翔喜欢唐昊了,唐昊就马上喜欢孙翔,或者唐昊喜欢孙翔,孙翔马上心动。感情不是一蹴而就。

 

评论 ( 34 )
热度 ( 3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