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0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三强争霸赛~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要评论😉

>>

10 大新闻

孙翔和唐昊,两位穿越者低调了一个月,却在万圣节当夜成为整座城堡无人不晓的名人。关乎他们的一切结合小巫师们对东方魔法世家的幻想在校园各处流传,为两位本就以冷峻面目示人的德姆斯特朗高年级生增添了一圈神秘光环。

然而少年少女们萌动的春心被喧闹着涌来的猫头鹰们碎成了玻璃渣。

呼啸而过的猫头鹰往大厅的四张长桌丢下当日的《预言家日报》,一版是“通过作弊手段”入选三强争霸赛的救世主大幅报道和大头照,而在最受少女和主妇们欢迎的六版,却详细报道了德姆斯特朗两位选手间不可明说的暧昧情愫。

一个月的高强度英语输入让孙翔的口语说出去能唬全联盟一跳,但书面阅读能力依然有限。尽管如此,孙翔还是从六版那张能活动的黑白照片和众人好奇的八卦的目光中察觉到不对。

照片上唐昊侧身扯了下孙翔熊皮披风的领子,但在读者们看来,唐昊的动作很像在偏头过去亲吻孙翔的脸颊,图片上孙翔害羞地别过头去也佐证了这个观点。

“你们……嗯,”狮子头的格兰芬多小姑娘语速极快地问道,“我帮朋友问的呀别怪我,你们俩,你和唐昊是情侣吗?”

“情侣?”孙翔连连摆手,“我们怎么会是情侣?谁要跟那个家伙……”

唐昊抢过孙翔垫在牛奶杯下的报纸第六版,瞄了一眼,回答那位姓格兰杰的女孩:“看起来是有点像。”

“你在说什么啊?!”孙翔突然怒火中烧,推了把唐昊的肩膀,一个人快步走出城堡。

人声喧哗的大厅出现一瞬间的静默。

从古老昏暗的城堡连廊走向阳光明媚,空气中浮动着水雾的黑湖边,孙翔松了口气。方才他被委屈和愤怒夺走了理智,像有人在他的心脏上挤了一瓣酸柠檬,酸得他浑身骨头疼。

那个混蛋在搞什么?孙翔不明白。

唐昊拒绝得干脆,他认了。性向这种东西,天生的,他没办法。所以他打定主意不再去喜欢那个混账,一点点地收回自己的心意。

唐昊凭什么这么对他……

用手背抹了抹眼睛,孙翔的大脑在深秋清晨的冷风中逐渐冷却。他急着跑出城堡,没戴上厚实的龙皮手套,两只手冻得苍白,但他不在乎。

“孙翔。”唐昊果然来了。

厚实的靴底踏在冰冷僵硬的湖畔,踩出令人牙酸的噪声。

唐昊的手搭上孙翔的肩膀,让他整个人转过身来。孙翔的眼睑被揉得发红,长长的睫毛湿漉漉的,怯怯地垂着,但他的眼神一如往常地骄傲、明亮,眼睛里像藏了柄锋利而高贵的剑。

唐昊审视着孙翔,忽然他哎了一声,戴着龙皮手套的双手拢住孙翔被冻得像块冰的手。

“你不要命了?”唐昊骂道,“手不要了?你以为我们要在这儿待一辈子?出去后不用打比赛?”

一块芥末,孙翔心想,他像生吞了一管芥末,委屈、心酸和心脏抽痛的感觉从他喉间直冲发心,冲得他差点站不稳当。

“别这样对我。”他甩开唐昊的手,把双手插在单薄的外套口袋里。他的眼神冷冰冰的,唐昊曾用这般眼神对他,现在他还回来就是了。“不要逼我讨厌你,唐昊。”

这时唐昊对他好,他只会感觉更糟。你把我对你的喜欢当成什么啊?孙翔想问,但是问不出口,唐昊的回应一定会和一把匕首似的,直直戳进他的心脏,沿着主动脉划拉成两瓣。

啧。唐昊咬了咬牙,把手套摘了一只丢给孙翔。孙翔接了,可也没戴上。唐昊似乎想明白了,又似乎什么也不懂,所以才能如此蛮横霸道。

 

两人间一句话不说的关系持续到下午三点,期间标题为《德姆斯特朗同性恋人携手共赴三强赛》的日报第六版在霍格沃兹城堡的八卦爱好者手里传了一圈,而唐昊曾经击败过穆迪教授,孙翔在准备室中对邓布利多使出过无杖魔法的小道消息也被有心之人传出。

闲言碎语漫天飞舞。孙翔在苏格兰大风天里罕见的阳光下,坐在一楼庭院走廊的石阶上剥橘子。唐昊跟他隔了两个人的位置,左手一本砸死人的英汉词典,右手一本《近代巫师——你所需知道的一切》,皱着眉头研究任务的背景资料。

两人跟银行门口的石狮子似的一人占一边,搞得下课后的霍格沃兹小巫师们不敢从他们中间过,四方的小花园形成了短暂的人流堵塞。

“嗨,哥们!”棕色卷发的赫奇帕奇院草走过来打招呼,脖子上系了棕黄两色的院系围巾。他身后跟着黑发绿眼的救世主,此时正用警惕、怀疑的目光看向两位身着黑色军装制服的中国巫师。

五位校园风云人物聚齐四个,看热闹的人群越围越多。

唐昊抱着两本书起来跟人打招呼。孙翔拍拍披风上的白色橘络,把一地的橘子皮丢进系统仓库。

旁观的小巫师们发出一声惊呼。巫师界有储藏空间巨大的空间袋,但一切空间法术都需要一个载体。孙翔刚刚所做的事在他们看来是无视魔法界运行的规则让物体凭空消失,而且,他再次没有使用魔杖。

无意中露了一手的孙翔对此毫无所觉,他朝霍格沃兹的两位小孩儿露出一口白牙,笑着问他们:“找我玩啊?忙着呢。”

塞德里克看看周围的人群,朝他俩比了个手势。

四人在霍格沃兹城堡复杂的走廊间绕行,走到一处能远眺格兰芬多塔楼和魁地奇球场的小天台才停下脚步。

“说吧,什么事?”孙翔踢踢小石子。年久失修的天台上有许多白色的小碎石,这不,有一颗滚到唐昊脚边了。

唐昊哼了声,没跟孙翔计较。但他站得比刚刚离孙翔更近了些,和霍格沃兹两人形成对峙的态势。在任务中,他和孙翔必然是一致对外的。

塞德里克和善地笑了笑,比了个“嘘”的手势,低声说:“波特告诉我,我们第一场比赛的题目是龙。”

“是什么?”孙翔抬高音调。

“龙。”救世主帮忙答道,“我本来不想告诉你们,但是迪戈里说……”

“我说你们俩不是坏人。”

孙翔给他比了个大拇指,接着把指尖指向自己:“你看人真准。”

噗。唐昊憋不住笑了,笑孙翔的脑回路不同寻常。

“咳。谢谢你们的消息,”唐昊正色,一掌压住冲他张牙舞爪的孙翔的爪子,“等我们确认消息的真伪后,会给你们回报。”

救世主哈利·波特露出一个属于十五岁小孩的“这还差不多”的表情,拉着塞德里克走了。

唐昊耸耸肩膀,神色自如地问孙翔,比赛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孙翔无所谓道,“打得过龙就打,打不过就算。我们俩的任务,本来就不是赢什么比赛吧?”

“嗯,”唐昊点头,望向任务目标离开的方向,“我们给他的回报可比他想的大多了。”

任务的第一步,保护塞德里克不被龙吃掉。胜负对于孙翔和唐昊来说倒是其次,这对两位职业选手来说还是第一次。

“但我也不想输啊!”孙翔突然盯着唐昊说,他的瞳孔映着午后温柔的阳光,“让他们看看我们两个——麻瓜,能打到什么地步吧!”

巫师对不会魔法的普通人的傲慢和蔑视在他们俩隐瞒身份的一个月内已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被当作巫师时是每个人的英雄,倘若被发现真实身份会如何?孙翔不用想也知道。

他朝唐昊举起拳头。唐昊冷哼一声,也攥起拳,碰了碰孙翔的指节。

“赢得漂亮点。”唐昊说。

“那是当然!!!”低落了半个白天的孙翔一扫心中的郁闷,冲世界上最讨人厌的唐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他的笑容像在雪地上衍射的阳光,夺目,刺得唐昊眼睛生疼。

他们是彼此在异世界的依靠,是同伴,是互相了解彼此认同的人。这样已经很好啦,孙翔笑着想。

 

tbc.

>>

孙翔决定不喜欢唐昊的时候唐昊开始慢吞吞地心动了……有种轮流过招的感觉(。

接下来是两位麻瓜朋友给大家表演装逼。很多人不喜欢昊翔因为他俩装逼……怎么说呢我最喜欢看二十上下的男孩子装逼……

评论 ( 26 )
热度 ( 3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