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5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开一个普通挂。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要评论😉

>>

15 濒死体验

唐昊!

他猛地睁开眼睛,摆满古怪银器的塔楼顶层、白胡子、颜色鲜艳的软饮以及一道荧黄色咒语涌入脑海。意志像从保险箱中被放出,而他刚清醒过来,便被涌进口鼻的湖水呛了个仰倒。

唐昊怔怔地望向漂浮在他上方不远处,裸着上身,赤裸的双脚被水草划伤脸色苍白如同人偶的青年,几秒钟后才将手臂软软地垂在腰侧看上去像已然死去一般的人与孙翔联系在一起。他尽力驱使僵硬的四肢,拨开冰冷的湖水,向孙翔游去。

好轻。唐昊揽住孙翔的腰,晃晃脑袋,把灵魂脱出肉体后体重会减轻的谣言甩出去。

柱状的光线穿过灰蒙的水体,为他们指引最后的方向。

“第一名——德姆斯特朗!”

爆炸似的欢呼像要刺穿人们的耳膜。很快,质疑的碎语漫延到整座户外场馆的每个角落。孙翔虽然是第一个浮出水面的选手,但是眼尖的观众第一时间注意到,他是被他的“宝物”搂着游向岸边的。

本该自主完成比赛拯救宝物的选手成为了被拯救的对象。尽管规则简单规定了第一位出水的人赢得第二轮比赛,但是没有人认为孙翔的做法算是成功钻了规则的漏洞。负责打分的各校校长和魔法部官员通通举起零分的评分板。而前去询问唐昊的魔法部工作人员只得到一张臭脸和一句冷冰冰的无所谓。

唐昊确实无所谓什么狗屁比赛,他的目光都落在孙翔身上。医疗翼的医师夫人为他们俩裹上加有温暖魔咒的毛毯,细细长长的柳树魔杖挥舞两下后,孙翔的脖子往上一仰,吐了口鱼腥味儿的水出来。

“喂。”唐昊松了口气,不顾医师调侃的目光,搂住孙翔的肩膀,他轻轻拍拍孙翔没有血色的脸颊,问他,“死了吗?”

孙翔有气无力地回答:“死了。冷死了。”

十二月的苏格兰,冷得能从狂风中挤出冰渣。孙翔一个凡胎肉体,在零下的天往快要结冰的黑湖里走了一遭,跟地狱一日游差不了多少。因而在久违的系统音响起“恭喜玩家一叶之秋、唐三打完成支线任务濒死体验,玩家一叶之秋因英雄救美成就获得二十级经验值和金钱十万,玩家唐三打获得召唤券一张、技能点二十、金钱五万”时,他只想狂翻白眼:有个毛用啊要冻死了!!!

啧。唐昊搂他搂得更紧了些。他几乎整个人窝在唐昊怀里,两个人的体温都很低,像两块冰倚靠在一起,对取暖没有半分帮助,可是他挺开心的。

“好啦,有人在看啊!”孙翔的羞耻心终于归位,用指尖抹掉唐昊鬓角结起的冰晶后不安地动了动,示意唐昊起来。

他们彼此搀扶着走向充作准备室的大帐篷。头戴熊皮帽的卡卡洛夫校长神情诡异地看向孙翔,像看到一只起死回生的怪物。

“很好。哈哈。”卡卡洛夫扯起一边嘴角,挤出一个微笑,这个动作使他的马脸不大对称,露出半边黄牙,看上去十分狰狞。

唐昊瞟了眼他们的校长,催着孙翔喝下一杯甜腻腻的冒着粉色泡泡的感冒冲剂。

“噫,难喝……”孙翔做了个鬼脸,大大咧咧地把剩了半杯魔药的马克杯顿在桌上。

如他所料,唐昊跟条件反射似的摆出了一张不高兴的脸。

噗。孙翔笑出声,他穿着一件麋鹿环绕的圣诞风格红色毛衣,在火盆火光映照下脸色红润许多。

比在水下要死不活的样子好看,唐昊心想。突然,孙翔伸长手臂,跨过小圆桌揪住他的领子,凑过来像要吻他。

加了过量蜜糖的魔药在舌尖打转,从孙翔嘴里渡了过去。

唐昊皱着眉,拇指指腹抚摸孙翔的耳根。他讨厌甜腻的食物,好在魔药的甜味很快压下去变为清甜的回甘。他把这份功劳归给孙翔,因为孙翔正是这样冰沙上撒了一小撮糖的味道。

 

当晚,在孙翔懊恼比赛成绩被人黑掉,他不得不在第三轮迷宫挑战中最后一个出发时,突然黑船的甲板方向传来一阵骚乱。

唐昊跟孙翔对视一眼,将血祭绝魂和却邪取出,贴着船舱外围墙根摸索着来到甲板。

船头翘起船尾沉于水中的黑船保持着奇异的平衡。从外面看来甲板很是陡峭,行走其中却如履平地。黑色木板吱呀作响,腐朽的桅杆和虫蛀的油布在夜风中摇晃。

“发生了什么?”孙翔挥挥却邪,向举高魔杖用“荧光闪烁”咒语照明的德姆斯特朗小巫师们问。

和他们交好的几位维京人走上前来回答:“孙,校长不见了。”

醉心黑魔法的卡卡洛夫同样致力于在黑魔法方面发展门生。前来霍格沃兹城堡为三强赛候选的德姆斯特朗高年级生都是各大世家的继承人,在学校的成绩名列前茅,唐昊和孙翔是其中最不显眼的两个。卡卡洛夫从中挑选了几位高手每晚定时开小灶,名曰红石俱乐部,但是今夜,本该准时出现在办公室的校长大人却不见踪影。

孙翔他们帮忙寻找了半个小时,后又通知了霍格沃兹的教授,几十人把巨大的幽灵船翻了个底朝天,却没有找到卡卡洛夫的身影。

 

摇摇车

>>

解释一下卡卡洛夫。孙翔之所以知道怎么通过第二关,是因为前任食死徒卡卡洛夫给了他腮囊草,上章提过,卡校长的目的是为了帮黑魔王除掉阻碍哈利夺冠的对手。唐昊被邓布利多“抓去”当比赛道具,卡卡洛夫暂时没法下手,想先毒死孙翔。结果阴差阳错腮囊草被哈利一撞撞进湖里……

熟悉HP原作的小伙伴应该记得因为穆迪的提醒哈利才拐弯抹角知道了腮囊草,但是假穆迪被昊哥KO,所以哈利知道腮囊草的结果变为由孙翔提示达成。

之后应该没空间解释了(。提前解谜(好随便啊你!

评论 ( 27 )
热度 ( 2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