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6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撒糖❤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评论_(:зゝ∠)_

>>

16 约会

在霍格沃兹待了两个多月,孙翔把这座魔法城堡的边边角角走了个遍,对诸多会动的油画、神秘的魔法仪器、臭气熏天的魔药已然见怪不怪。起初的新奇被一直闷在城堡里的事实磨灭,正巧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失踪,群龙无首,友校的教师对这群北欧东欧来的世家子弟没有约束力,孙翔拉着唐昊找看门人写一张申请表便自如地走出城堡。

麻瓜们看不见千年古堡霍格沃兹,但他们是从城堡中走出的麻瓜,自然没有这份找不回来路的烦恼。孙翔把毛绒绒的军装披风领子立起,遮住半张脸,黑色皮草军帽抵住眉骨,两侧护耳遮着耳朵,只有一双棕色的眼睛露出来。

“逛逛?”唐昊撇掉孙翔睫毛上的细雪。

“嗯!”孙翔有些不满意唐昊不跟他手牵着手,可是转念一想,英国的冬天实在太冷,他们一人一双加绒的龙皮手套牵手也牵不出多少滋味。

他们肩挨着肩,厚底军靴踏在将将化开的初雪上,踩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沿城堡前一条被冻硬的小路走下去,便是英国最大的巫师村落,霍格莫德。

孙翔起初对霍格莫德有众多绮丽的想象,他脑补中的巫师聚居地应该是《魔戒》米那斯提力斯和《冰与火之歌》君临城的混合体,再不济也是《一千零一夜》中飞毯满天窜的城邦。眼前这座一条街,十来家店面,直径两百米的村落让他大失所望。

“好小!”孙翔和唐昊从一群小屁孩聚集的糖果店里挤出来,一人拿了支滋滋蜜蜂糖。

唐昊两下把棒棒糖咬碎,看了眼前后的店面,一家装修以粉色和蝴蝶结为主元素的咖啡店,一家看上去卫生状况不佳的酒吧。他和孙翔一道嫌弃地叹了声气,而后安慰道:“毕竟是村子。”

“啊啊——”孙翔无聊得要命,“我开始想念城市了,上海比这儿好一万倍。我们为什么不能去个,伦敦什么的?”

“你们要去伦敦?”塞德里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孙翔转过身,兴高采烈地跟捧着杯热饮的任务对象打招呼:“嗨!是啊,来英国不去一趟首都好像白来了一样。不过……”

塞德里克善解人意地帮他补充:“不过学校有规定不能离开霍格莫德。”

孙翔就坡下驴,连连点头:“对对对,真没劲!”

啧。唐昊抱着手臂,有点不爽。但后来塞德里克说的话又让他转变了看法,嗯,这小伙子挺会做人。

优等生塞德里克微笑着说:“规定是规定。我能带你们俩去伦敦,去对角巷,怎么样?只要我们在天黑城堡关闭前回来就好。”

“对角巷?”唐昊挑了下眉毛。

“英国最大的巫师商业街。”

“好!走起!”孙翔摩拳擦掌,系统奖励的几十万金在要什么有什么的城堡中没地方花,英国最大的商业街激起了他的买买买之魂,兴奋得想直接飞过去。

塞德里克带他们走进那家店门口悬挂了三把巫师扫帚的酒吧,酒吧老板娘风韵犹存,向三位小帅哥抛媚眼抛得孙翔打哆嗦。几句低声谈话后,唐昊上前给了老板娘一枚金加隆,他们三人被领到后厨的壁炉前。

“飞路粉?”孙翔抓起一把面粉一样的魔粉,和唐昊对了下眼色。

塞德里克不觉有异,率先走进壁炉,奇怪的是火焰并没有将他烤焦。“听准地名,千万别念错。我在对角巷等你们。”他认真地指导他的外国友人。

不会用飞路粉的孙翔几个月修炼下来装模作样已经很有一套,他朝塞德里克比一个“OK”的手势,下一秒,却被消失在绿火中的塞德里克唬了一跳。

“呃,我们一起?”孙翔问。

人类对火焰的恐惧深入骨髓,主动走进火堆被火焰灼烧需要极大的魄力。

“走吧!”唐昊主动拉过孙翔的右手,一起走向燃烧的烈火。

一瞬间,他们便被蹿高的绿色火焰吞没。没回过神来已然跨越了整个英国国土,来到比霍格莫德繁华数倍的巫师商业街对角巷。

狭窄的街巷两侧是几百家商铺,有风格各异的巫师酒吧,有卖蜥蜴和猫头鹰的宠物店,有书多到溢出店门的魔法书店。

孙翔他们走出其中一家酒吧,在塞德里克小同学的带领下逛了几家有意思的商店。前头是尽职讲解的导游塞德里克以及和十来岁的小朋友称兄道弟的孙翔,街道狭小,对面时不时走来发型夸张的女巫,唐昊一个人跟在后面,像一座咕噜咕噜冒着气的黑色小火山。

“我们怎么去外面的世界?”他问塞德里克。

“外面?”塞德里克疑惑地问,“你说麻瓜世界?从刚才那间破釜酒吧后门出去便是。”

“银行呢?”

“你说古灵阁?”塞德里克指向唐昊身后一座高大的白色建筑,“在你身后。”

“好,谢谢你带我们逛街。”唐昊笑了笑,孙翔觉得这笑容很假,“接下来我们自己来。”

“哦噢,”精通人情世故的獾院高年级生反应过来,“我想起来有份论文没写完。你们记得按时回去。”

唐昊把孙翔拽过来,和塞德里克告别后,掉头走进妖精们开设的巫师银行——古灵阁。

“你不怕我们一走塞德里克被人咔嚓了吗?”孙翔故意跟唐昊唉声叹气。

“不担心。”唐昊一把扯下孙翔的“雷锋帽”,狠狠拧了把他婴儿肥的脸颊。有气没处发,也是绝了。

孙翔被揪了下脸包肉,非但没生气,还乐呵呵地挠挠头发。恋爱的感觉真是奇妙,被唐昊在意的感觉像西柚味的汽水,甜甜的,咕噜噜地冒着泡泡。

英国的妖精再度挑战了孙翔的审美底线。在孙翔的记忆中,所谓妖精是狐狸精妲己那样倾国倾城的妖孽,具体的荧幕形象参见《画皮》中的周迅。《荣耀》是一款西幻和东方武侠结合的游戏,副本中妖精的设定更偏向西方的精灵。魔法世界的家养小精灵已经丑过孙翔一次,万万没想到,妖精跟小精灵半斤八两——像大耳朵图图和哥布林的结合体。

当然,这些吐槽在他和唐昊脑电波交流这过过就好,若是被魔力强大的妖精知道,他们会走不出古灵阁。

“绅士们,需要什么帮助吗?”耳朵尖尖长指甲能抓瞎人的老年妖精踩在脚踏上从高大的柜台后站起身。

孙翔不知道唐昊要干嘛,揣着口袋左顾右盼。古灵阁的大厅比起银行更像证券交易所,人来人往,阶梯式的柜台环绕着拥有高大穹顶的大厅。妖精们有的在打铜算盘,有的在为一堆堆的银西可和铜纳特称重,有的在刁难巫师顾客。

或许看在他俩衣服剪裁精细、质地昂贵,还戴着稀有的黑龙皮手套,总之是一副一看就很有钱的派头,惯于捧高踩低、跟红顶白的妖精态度十分热切。

唐昊从系统金钱中取出五十万金,转换到现实中成了源源不断的装满金加隆的小口袋。古灵阁大厅安静下来,每个人每只妖精都在看唐昊掏钱。

孙翔看得目瞪口呆,胳膊肘撞撞唐昊咬,用气声问:“你搞毛?”

“系统兑当前货币的比率是一比一。”唐昊搬得气喘吁吁,喊孙翔和妖精帮忙。

“所以?”孙翔觉得唐昊有病。

“你看着就知道了。”

半小时后,高高的柜台堆了一座金山。古灵阁的妖精行长特地从地下办公室中走出,为他们清点金加隆,并承诺会为他们提供最安全的由龙看守的金库。

没想到唐昊立刻说:“把它们全部换成英镑。”

妖精的态度一下子变得很微妙,但还是任劳任怨地用一比五的比率给他们取出两百五十万英镑的现钞。唐昊把体积庞大,能堆满一家银行金库的钞票丢进系统仓库。

孙翔被这一来一去赚了五倍的交易惊了一下,心想,只想着把几十万系统金钱拿回去换人民币买包和手表的自己是哪根筋没搭对?他不愿承认唐昊在解决现实问题上比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自己要高杆一些,于是哼哧一声骂道:“土财主。”

“哼。”唐昊不屑,“那你是土财主的老婆。”

“卧槽!滚!雷死人!”

“压寨夫人。”

“滚啊好雷啊!”

他们打着嘴仗,从破釜酒吧走出整条街没几件麻瓜能用的对角巷商业街,头也不回地走向五光十色的现代都市。

“啊——”孙翔看着车来车往的伦敦街头,用力呼吸了一口汽车尾气,“金钱和科技的味道。巫师世界无聊死人了,晚上没有事情做。”

唐昊掀起眼皮瞟了他一眼,他立时想起了什么,红着脸换了个话题:“去哪儿?我们有一个白天能玩。”

对角巷出来是纽波特街,拐一道弯,坐落着大红灯笼高挂的伦敦唐人街。孙翔拽着唐昊往前跑,身后是具象化的巫师“美食”在追。

他们找了家川菜馆,手里捧着和国内味道差不多的外带奶茶。久违的中餐差点把孙翔吃哭了,辣的。

“你不能吃辣?”唐昊找服务员要来一碗热水给孙翔涮。

孙翔边哭边刨米饭,辣死人了。

云南人对英国改良版的川菜嗤之以鼻,洒在菜上的几段干辣椒能有辣味?

“那怎么办……”唐昊啧了声。

孙翔以为唐昊又要笑他,在桌底下踩了他一脚,怒道:“什么怎么办?”

“嫁到我家来喂你吃什么好?”唐昊笑了笑,和以往的嘲笑不一样,具体不一样在哪儿孙翔说不清楚。

孙翔只知道唐昊半阖着眼睛,一手撑着下巴,正对他露出一个罕有的笑容。“什么嫁不嫁的!”孙翔埋头吃饭,碗端得高高的挡住唐昊的目光,“你嫁给我才对……”

接下来的行程简单粗暴,孙翔拽着土财主唐昊的手腕子,打上的士直奔伦敦最出名的商场之一哈罗德。两人先把身上的奇装异服换了,再把各家品牌门店逛逛,买下几枚作为普通职业选手时都会心疼的手表和包。逛到最后孙翔仍然元气满满,而唐昊生无可恋,举手投降。

“你个土冒。”孙翔嫌他,“翔哥不出手,战队发的双肩包你能背到退役吧?还有,你穿的那些衣服对得起你的千万年薪吗?”

“九百万……”唐昊摆手,揉了把孙翔的头发,“你管我啊?”

唐昊给我坦白工资单了?孙翔扬扬眉毛,光明正大地回:“对,管你,怎么着?”

其实唐昊有点嫌弃孙翔给他塞的衣服,嫌花哨,可孙翔在这方面跟他横,感觉又很好。

“行,你管吧。”唐昊摊手,“回去吗?要五点了。”

“你不高兴?”

哼。唐昊不回他,该说什么呢?

孙翔不接受唐昊的糊弄,站在人群熙攘的哈罗德阶梯上,一把搂住唐昊,直到后者用一个吻和一句轻声的情话告诉他,很高兴,再好不过了。

腻腻歪歪地辗转回到村里,期间唐昊觉得自己像在遛狗,而孙翔是那只倒地装死拒绝前进的柴犬。

两人总算踩着最后一声铃冲进城堡大门。挺括的麻瓜冬装大衣和巫师袍差不多,并未引起注目。嘴上唉声叹气的孙翔在看到大厅内四条长桌上热乎的食物欢呼一声,然后嘿嘿笑着给唐昊塞了颗怪味豆。

主席台上的白胡子校长用银勺敲响高脚杯:“安静,各位。晚上好。接下来宣布三强争霸赛第三轮,也就是决赛的比赛内容——”

小巫师们竖起耳朵,孙翔咽下粘稠甜腻的南瓜汁。

三强赛决赛的场地会是一座充满考验的魔法迷宫,迷宫正中高台上摆放着火焰杯。选手们按照前两轮的成绩排名依次进入,最先取得火焰杯的人便是最终的冠军。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