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7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决赛❤儿童文学即将步入尾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好久没更新啦这回更长长的!要评论_(:зゝ∠)_

>>

17 决赛

禁林边荒芜的空地上,低矮的灌木疯长,树叶遮天蔽日,树枝彼此勾连,冷风吹拂,新生的枝叶发出鬼魅的飒飒声。孙翔趴在黑船船头,远眺那座即将竣工的树迷宫,牙有点疼。

温暖的衣料裹住孙翔的身体。他笑了声,转身,自如地扬高下巴让唐昊给他系披风的领扣。

“怎么说?”孙翔问。

唐昊系好细细的羊皮系带,食指屈起,顺势勾孙翔的下巴。孙翔嗷呜一声,咬住他的指节。

“你说霍格沃兹的老校长?”唐昊整张脸皱起来,像吞了一枚苦杏,他不擅长应对邓布利多那种类型的智者boss,“他说比赛中有工作人员监视,以防万一,让我仔细掂量……嘁。”

孙翔笑出声:“他把你当坏人了。”

“哼。”唐昊继续说,“他该小心的不是我们。”

孙翔故意摆出嫌弃的表情,推了唐昊一把:“谁跟你我们?大胡子校长找你去,显然觉得我们俩不是一伙的。你是大坏蛋,我呢是……”

“说啊?”唐昊把孙翔压在船沿,半个人悬在空中,披风随风鼓动,“你不跟我一伙,想跟谁一伙?”

孙翔挣扎几下,没挣脱,索性蹭着坐上狭窄的船沿,腿勾住唐昊的腰。腐朽桅杆上的雪白鬼灯照耀着他的金发和肆意张扬的笑脸。唐昊仰头看他,一手把住腰身,另一手扶住孙翔裹着长靴的小腿。

“哼?”唐昊挑眉,哼着声音又问。

孙翔拿他没办法,倾身吻吻他的嘴唇。

 

决赛进入迷宫的次序由前两轮比赛的比分先后决定。唐昊第一轮占据优势,第二轮轮空,遥遥领先排在首位。孙翔在英雄救美环节出了岔子,第二轮收获数颗鸭蛋,不幸落在最后。

“切!你开挂!”孙翔在唐昊出发前做了张鬼脸。

唐昊两指点点嘴唇,向孙翔比了句“在里面会合”的口型。

亲什么亲啦!孙翔晃晃脑袋,把飞来的吻甩开,目送身着跟他一般无二黑色贴身制服的唐昊远去。

树迷宫像怪物似的吞噬掉唐昊的身影,接着是塞德里克,哈利,芙蓉。

孙翔背对一波胜过一波的尖叫,步入树迷宫。由各色植物扭曲枝叶组成的迷宫有两人高,孙翔一走进入口,身后的开合处立刻被生长极快的树叶补足。

啧。孙翔试着用却邪划开树墙,被破坏的部分在眨眼间恢复原样。他隐约看到第一堵墙对面的黑烟,想必墙后设置了陷阱,贸然闯入可能会有危险。

孙翔是一个极为骄傲的人,同时天马行空,做事的模式不循常理。举个例子,他和唐昊在起点看升级流种马小说时,唐昊会先摸清楚起点文学网的规则,为了看文实惠方便充一个初级VIP,他呢,在听说有VIP之前一章章地买文,听说有VIP后,抓心挠肝也要搞到高V,不为省那点钱,就为了比唐昊等级高。

此时的孙翔也是一样,给他一座迷宫,哪怕捷径再危险,他首先想到的绝对不是循规蹈矩地过关斩将,而是破坏迷宫和从迷宫上方走。他拿却邪卡进树枝,几个轻巧的踏步技能,立时上升了一人的高度。但是植物们似乎有点智慧,身侧的树墙随着他攀升的动作长高,在看到孙翔没有停下攀墙的动作后,干脆两边墙连成封闭的拱形,彻底封住他的去路。

“我去!”孙翔跳回地上。

他举着却邪贴墙向第一个岔路走,那是他和唐昊约定见面的地方。

连天的枝叶将英伦三岛阴暗的天色彻底变为不见五指的黑暗。孙翔的眼睛适应了模糊的光线,连惊落的枯叶叶脉都瞧得一清二楚。

然而,他没有瞧见唐昊。

“喂!”孙翔叫,“傻逼你人呢?唐昊——”

萧瑟的风声无法回应他。

孙翔没有半分慌乱,现在的情况相当于副本开荒,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出现。他在游戏和比赛中历练数年,早已学会超出常人的镇静。

“唐昊!我先往前走!”他最后呼喊一声,抬手抹去人中上的汗水。

入口到岔路是比赛的初段,他没有遇到任何危险,但是其他人就不一定了。而且,这里是魔法世界的魔法迷宫,他和唐昊入场时间间隔十多分钟,之间什么都可能发生。

“该不会……”孙翔扭头看了眼来时的方向,把最差的一种可能性驱出脑海。如果他和唐昊压根进入的不是同一个空间呢?如果他们迷失在折叠的时空,计划中的配合、照应被全部打乱,该怎么办?

不不不,不可能……孙翔来巫师界的时间不长,但对这个低魔世界的了解已经足够让他推断,巫师们对时间和空间的运用有限,覆盖整座比赛场地的折叠空间所需的魔力、金钱远超一个学生比赛的规格,巫师们没那么奢侈。

那么唐昊又去哪了呢?

 

“该死!”唐昊被蜘蛛网缠在半空,黏稠的蛛丝难以借力,越挣扎,缠得越紧。蹲踞在蛛网最上端的八眼巨蛛有两人高,两侧跨度十五英尺,体型和坚硬光滑的黑色甲壳使它像一台装甲车而不是一只蜘蛛。

唐昊想到自己掉入陷阱的原因就憋气,如果被孙翔知道,可能会笑他一年。

半小时前,他守在第一个安全的岔口等孙翔进入场地。他嘴里叼了片叶子,塞德里克和哈利路过时纷纷投以警惕的目光。

“快进去,没想害你俩!”唐昊连手都懒得挥,抱臂靠在树墙上,像一个等私立贵族学校的对象放学的小混混。

第四位选手,布斯巴顿的美人芙蓉入场时,唐昊因为跟她不熟,连招呼都不稀罕打。银发的媚娃血统法国女郎翩然路过,魔杖捏在手中。她前两次比赛发挥皆在中下游,在唐昊心中的实力排行榜上排在五位参赛者的末位,小说男主因为有光环笼罩排在第四。

就在唐昊以为他作为“强大邪恶的黑巫师”都没出手,草包美人应该感恩戴德夹紧尾巴逃跑时,芙蓉·德拉库尔突然发难。

银刃般的切割咒朝唐昊飞来。他就地翻滚,却在起身之前叫糟。

变异的切割咒在空中炸成数道一模一样的银色咒语,如同霰弹枪一般将唐昊身前的一道U型树墙炸出一个窟窿。空洞中伸出一束蛛丝,将唐昊在树墙恢复前拖了进去。

银发美人嬉笑一声,她先于唐昊发现蹲在墙头的八眼巨蛛,在转念间谋划出一个出奇制胜的计划,在比赛一开始将对她威胁最大的对手消灭,胜利的喜悦让她看起来更加光彩照人。

而因为轻敌导致尴尬状况的唐昊在气头过后逐渐平复心情。他瘫在蛛网上跟八眼巨蛛聊起了天,格斗系角色的四肢被束缚,相当于把一叶之秋的却邪折成两截,完全无能为力。

不能强夺,只能硬着头皮智取。

唐昊问:“你会吃人吗?”

“有时候。”

“魔法部给你们工资?”

八眼蜘蛛给了他一个充满腥味的笑:“几个死囚。”

“网吐得挺漂亮。”

“谢谢夸奖。”蜘蛛挥动大螯,无声地移动到唐昊头顶,口中的螯牙在昏暗的光线中闪过一抹绿光,“小伙子嘴真甜。”

“……”唐昊人生第一次被“人”夸嘴甜,可惜是只大蜘蛛,心情实在微妙。

他们瞎聊了五分钟,唐昊没耐心了。他从袖中甩出三棱钢爪血祭绝魂,边跟蜘蛛聊天,边悄悄割蜘蛛丝。

“喂!”他冲黑暗中喊,“你别过来!八眼巨蛛有剧毒!”

他身边的巨蛛发出狂笑,偏头向那块黑暗的角落吐出一缕白丝。突然,它后脑一痛,眼前一片晕眩。它知道自己中计,愤怒地转向唐昊,外露的双眼陡然被漫天黄沙击中。刺痛和眩晕感来得诡异,普通的击打不应该让八眼巨蛛失明才对。

“哼。不陪你玩了。”唐昊从半空中的蛛网落下,稳稳地蹲在地上,趁着满级的砖袭和抛沙作用时间,飞快地向右边的岔路跑去。

 

孙翔灰头土脸地从沙堆陷阱中爬出,刚才他遇到了传说中的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让他猜谜,猜对了继续走,猜错了要被沙子闷死。

遗憾的是,孙翔的英文远不到轻松猜字谜的水平。抓耳挠腮半晌后,驻守在金字塔前的神明塑像叹了口气,抬起砂砾做成的爪子,将他推入沙阵。

细沙埋到孙翔腰间时他发现呼吸已经有些困难,可是沙子无法借力,他想用落花掌吹飞沙子,却迷了自己的眼睛。

“还想猜一次吗?”斯芬克斯温温柔柔地趴在陷阱边问。

孙翔想翻白眼,但怕被狮子一爪拍死。

“先想想什么人总是戴着假面,言行神秘,谎话连篇。再告诉我什么东西总是缝缝补补,中之中段,尾之尾部?最后告诉我想不出词时哪个字常被说出口?把他们连起来……”

“猜不出……”孙翔被沙子呛得直咳嗽,突然,他瞪大双眼,指着斯芬克斯身后像辆山猫全地形车一样爬来的八眼巨蛛叫道,“蜘、蜘蛛!”

“这不是猜得出吗?”狮身人面像轻柔地笑道,转身将八眼巨蛛拍昏,移开庞大的身躯,让孙翔走向它身后的道路。

蒙对答案的孙翔迷迷糊糊地往前走,却邪拖在地上,蜿蜒而过的白色划痕缓缓消失。

“发生什么了?”孙翔看向蹲在墙角,脸色苍白,柔顺的发丝乱成鸡窝的芙蓉·德拉库尔,她像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腿软得站不起来。

“有……有鬼……”美人哭得梨花带雨,魔杖被她丢在地上。

孙翔疑惑,靴底踩着柔软的落叶向芙蓉走去。

红光一闪——

“除你武器!”芙蓉一个缴械咒后,训练有素地向侧边一滚。

但出乎她意料的是精准击打在孙翔却邪上的咒语没有发挥一丁点作用。却邪被孙翔稳稳握在手中,而被偷袭激怒的孙翔正用矛尖指着她,吼道:“你耍诈!”

游戏系统的角色武器除非被玩家主动替换、收回仓库,或者玩家死亡不幸爆装备,否则不会脱离玩家掌控。孙翔他们有这点超出常理的优势,再度胜了巫师们一轮。

芙蓉偷袭未果想跑,却被毫无怜香惜玉意识的孙翔一个龙牙一击连突打中,浑身僵直,除了疼痛感受不到其它。

“我翻了啊……”孙翔把她的魔杖扔到十余米外,从芙蓉的腰包中摸出一枚信号弹——那是选手遇到危险自愿放弃比赛时所用的道具。

“不,不行……”芙蓉的眼睛睁大,惊恐地看到这位长相俊美的东方人嘿地笑了声,拔出自动引燃的引线,把信号弹恶劣地在她眼前晃了两下。

咻——嘭!

布斯巴顿的天马校徽照亮昏暗的天空。

三强争霸赛参赛者五名,剩余参赛者四名。

孙翔扳着手指离开芙蓉所在的位置,在他心中暗骂唐昊不见踪影拖后腿之际,天上再度炸开了一枚信号弹——是霍格沃兹的校徽。

好样的!他又不想骂唐昊了。剩余选手三名,一名霍格沃兹,两名德姆斯特朗。虽然没能两人合力逐个搞掉其他参赛者,但他和唐昊的计划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现在他要做的,是安全抵达迷宫正中,看看冲着小说男主角救世主来的反派搞的一出大戏是什么名堂。

 

“哟。”

“哟嗬。”

孙翔向唐昊挥手,想往看上去和他一样狼狈的唐昊怀里冲。

“都别动!”被他忽视的男主角哈利举起魔杖,阻止孙翔向三人构成的三角形中间石台上的火焰杯走去,“公平竞争!”

“为什么啊?”孙翔不满地鼓鼓嘴,傲慢地向男主角分析当前的局势,“我们有两个人,而且……我们都比你强。”

嘭。

唐昊收起板砖,把昏过去的救世主安置在墙边。他拧开信号弹,霍格沃兹的第二名参赛者退出比赛。

场外观众一片哗然,剩下的两名选手都是德姆斯特朗的人,无论谁夺冠,今年的荣誉都属于这所北欧名校。唐昊和孙翔的情侣关系为即将出炉的比赛结果增添了一分浪漫气息,情人相争,谁不爱看?

“欸,你把哈利拍傻了可怎么办?”孙翔趴在唐昊怀中平复呼吸,他凑在唐昊耳边,温热的喘息像在舔咬唐昊的耳根,“英国佬要找你算账的。”

剧烈运动后,孙翔的身体滚烫,脸红红的,整个人散发着一股青春洋溢的气息。如果不是在做正事,唐昊真想跟他做点什么。

“哼。把你当了,换钱去。”他牵起孙翔的手,两人一起走向迷宫中心的火焰杯。

方口圣杯蹿出蓝色的火焰,欢迎准冠军的到来。

“一起?”唐昊问。

“一起!”孙翔点头。

他们一同触碰象征最终胜利的火焰杯,然后,如他们所料,火焰杯果然被人做了手脚——魔力勾了勾他们的肚脐,一瞬间,天旋地转,他们无声无息地离开了霍格沃兹城堡。

 

tbc.

>>

文中斯芬克斯的谜语来自HP原著,那只蜘蛛是唐昊遇到的蜘蛛……一切都是命运的指引❤

First think of the person who lives in disguise,
Who deals in secrets and tells naught but lies.
Next, tell me what’s always the last thing to mend,The middle of middle and end of the end?
And finally give me the sound often heard during the search for a hard-to-find work.
Now string them together, and answer me this,
Which creature would you be unwilling to kiss?

下章嘿嘿嘿大人要出场了

评论 ( 33 )
热度 ( 2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