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8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要评论_(:зゝ∠)_

>>

18 决战

“卧槽。”孙翔骂出声,一手揉着尾巴骨,一手扶着唐昊的小臂撑起身子。

他们俩在决赛前已预料到这个世界的大反派会在“故事的最后”也就是三强赛决赛时出现。霍格沃兹城堡防卫森严,且有一群强大的白巫师坐镇,反派势力尚未正式复活,不会蠢到在决赛现场对男主角出手。因而,在比赛过程中将在迷宫中孤身一人的男主转移到城堡外是最方便的途径。

孙翔脑洞大开猜想了几种反派绑架男主的方法,把千年文物火焰杯换成能将人迅速移动到别处的空间魔法道具门钥匙是其中最有创意也是最不可能的一个。

他们错估了大反派的手段,却没有料错门钥匙的存在。在赛前,唐昊和孙翔在霍格莫德村里的空地上练习过门钥匙。空间转移之术的使用感受类似于过山车,孙翔吐了几次,总算习惯了肚脐被钩子扯住然后被丢进滚筒洗衣机的感觉。

“嘘。”唐昊把孙翔的脑袋往下压,两人一起蹲在生有青苔的墓碑后。

天气冰冷而潮湿,脚下腐烂叶片的触感和墓地阴森森的氛围让孙翔打了个打冷颤。

一群身披黑色长袍头戴兜帽的人突然出现,起初黑衣人们彷徨而混乱,在看到什么东西后他们围成扇形,全部跪了下来。

“大人……”其中一名黑衣人跪得尤其投入,上半身几乎贴在冻得硬邦邦的泥地上。

一口锅?孙翔看向乌鸦似的人群中央,那儿架着一口一人高的坩埚,锅中的魔药咕嘟嘟地冒泡。接着有一位矮小的兜帽男从篝火后走出,他怀抱着一个丝绸做的婴儿包袱,在看到那个干柴一般瘦巴巴的婴儿后,黑衣人们纷纷发出赞叹的话语和恐惧的抽气声。

“那就是你懂的?”孙翔抹抹鸡皮疙瘩,“长得好恶心啊!”

唐昊把血祭绝魂抽出,摆好准备攻击的姿态:“直取人头?”

“嗯,你控场,我上。”看到所谓的大反派是个奄奄一息的婴儿状态后,孙翔信心倍增。

就在他们俩准备冲出去时,面前权当掩护的墓碑突然被一道咒语炸开,所有反派角色齐齐转身正对他们。孙翔尴尬地举起却邪站起身,而后听到反派boss用尖利的声音怒吼:“你们是谁——”

咒语的光束如网一般向他们扑来。孙翔和唐昊往身后的墓碑躲去,不一会儿,墓园里的石碑被反派和他的马仔们炸了一半。

石块白烟和骨骸齐飞。唐昊一边骂脏话,一边朝孙翔喊:“小心点!”

他们不是账号卡,没有长长的血量,受伤会流血,会骨折,伤得重了,也会死。密度大的东西对咒语有一定的阻碍作用,但他们总不能带十几件盔甲来打boss。所以孙翔他们只能躲,用超出常人的反应和移动速度躲开咒语的攻击。

躲藏过程中,唐昊从反派你懂的先生的骂声里捕捉到了真相——他们两个破坏了反派boss打算用主角血祭重塑肉身的计划。谋划一年,千辛万苦将救世主男主角偷渡出邓布利多保护范围的计划宣告失败,难怪大boss要叫嚣:“我要他们死!!!!”

轰。

架得老高装满精心熬制的魔药的坩埚轰然倒塌,涌出的魔药把篝火浇灭,迅速地渗入土地。一瞬间,潮湿的泥土冒出青烟,恐怕未来数百年这片土地都会寸草不生。

使了招落花掌的孙翔就地翻滚,两下爬上旁边一棵大树的树杈。高处的视野尚佳,墓地中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都被孙翔尽收眼底。

唐昊动作灵活,在墓碑和小树林中飞奔,不时使几招流氓控场的招式,把几十位秃鹫似的黑兜帽遛成一群乖巧的信鸽。有想要脱出追捕队伍,从别处包抄的黑衣人也被唐昊一记锁喉一记勾拳丢回队伍。他们或许没意识到唐昊的控制,但孙翔在高处能清楚地看到这一经典的放风筝打法。

不知不觉,唐昊吸引了反派boss在内数十人的注意。他的动作灵活,力大无穷,从不用咒语,但他做出的事情诸如一拳干翻一群人,隔空拎起人的脖子等等又是没有魔法的麻瓜做不到的。

嗖。队伍被唐昊遛到树下时,孙翔唰地跳下,正正降落在人群当中。

圆舞棍扫翻身边的一圈人,龙牙、连突击昏一个意图用死咒的黑兜帽。“交给我!”孙翔笑道,内心默默数着连击的次数。

唐昊像跟他约好了一般,板砖拍昏几个黑衣人后冲出人群,直奔气息奄奄的大boss。

故事的大反派目前的状态有点怂,他本来计划好在今夜用救世主的血复活,可是没料到有两个异军突起的家伙抢在救世主之前夺取火焰杯,代替救世主来到这里。他龟缩在仆人怀中的包袱里,命令那位长着大门牙的秃头仆人边走边使用死咒。

“妈的。”唐昊避开几道绿光,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冲到大boss和他的仆人跟前。

或许因为他的气势太盛,像野性难驯的猛兽,一直畏畏缩缩护着大boss的仆人腿一软,跪倒在地上。

一拳击昏仆人后,唐昊抱起咿咿呀呀尖叫的婴儿反派,毫无怜悯之情地往他头上拍了一根毒针。

令人持续掉血的毒针技能让吊着半条命的大boss害怕起来。他能感觉到生命的流逝,和有生以来罕有的被人威胁到生命的恐惧。

“让他们停手。”唐昊掐住大boss细弱的脖子,没有一丁点因为boss婴儿的躯壳而生起的犹豫。

“不必了!”孙翔的声音。

唐昊抬头望去,噗嗤一声笑了。

黑夜之中,孙翔像发光体一样周身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晕。而他脚下,是几十位因孙翔斗者意志三段发动后能力暴增,应对不及而倒下的反派小弟。

“奥斯卡欠你一樽小金人。”唐昊哼了声。

孙翔知道唐昊在笑他,气哼哼地一挥却邪把抬起一只手的一位黑兜帽再度打晕,鼓着脸说:“怎样,羡慕吗?”

心知大势已去的boss没有放弃挣扎,开始用神秘强大的黑魔法引诱他们,并许诺了金钱和魔法部的地位。他的语气温柔而优雅,与方才歇斯底里的样子相比简直像精神分裂。

“你们的能力有局限,”毕竟是曾经站在黑魔法顶端的人,大boss的眼光极为毒辣,他用柔和的语气、使用绝妙的话术意图引起唐昊他们的兴趣,“看起来成一套体系,但是攻击力强的招式不能连击,怎么说,咒语与咒语间有冷却时间……”

不愧是boss,唐昊心想,思维没有超出巫师的限度,但是在短短一场战斗中已经触及了他和孙翔能力的核心。

咔哒。唐昊拧断了威慑魔法界十余年的黑魔王的脖子。

孙翔松了口气,战斗到此,应当进入尾声了。他们完结了大boss的性命,相当于提前完结了主角与boss战斗的命运,而被台风尾扫到的无辜路人塞德里克也就此避开了炮灰的宿命。

他别开脸,不大敢去看此时的唐昊。这样不好,孙翔想,明明是两个人的战斗,每次都是唐昊来主动承担杀人的罪孽。他知道自己在被唐昊保护着,内心的喜悦和煎熬对半,成了他无忧无虑的人生中少见的纠结与烦恼。

嘭。嘭。嘭。

空气爆裂开,一如小说的逻辑,正派人物总在反派被主角打得半死不活或者主角被反派打得半死不活的时候出场。

孙翔转身,不擅说谎的他挠挠头发,试图向邓布利多和魔法部的傲罗们解释清楚这一地的黑兜帽是怎么回事。

风拂过墓园的废墟,像无辜的亡灵在哭嚎。

孙翔听到唐昊在慢慢走近他,脚步很轻,很稳。他能想见唐昊的表情,一脸的不屑和不耐,但嘴角偷偷勾着一抹笑意。光是想到对方,孙翔已经情不自禁地想要微笑。

一抹绿光划破平和的黑暗。

谁也没料到看似全部昏死过去的黑衣人中,有一位头发蓬乱的女人挣扎着使出最后一记死咒。

“你怎么敢——”她的语气怨毒,在场的人齐齐冒出冷汗。

唐昊应声倒下。

喂。孙翔转身时,看到的便是像一片枯叶般落在地上的唐昊。

胜利的喜悦在刹那间变为难以置信。孙翔整个人都懵了,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他握着唐昊的手,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恍惚。人影绰绰,有人在冲他喊话,有人在打扫战场。

死咒,是一击必杀的咒语,全世界只有一个人活了下来,那个人是小说的主角。唐昊和他不是主角,而是这个世界的外来客。他们挑战着世界的规则,但逃不脱最终的规则,死亡。

死咒是休止符,生命就此消失,没有别的可能。

唐昊……孙翔说不清此刻的自己是怎样的心情。悲伤吗?愤怒吗?他以为自己的心会像被刀剜去一般疼痛,然而事实上,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感受不到。

没有烧灼的愤怒,没有遗憾,没有悲痛,甚至,没有唐昊。他想不起来唐昊是什么样子,可无论是什么样,都绝不该是现在这个闭着眼睛逐渐失去体温的唐昊。

这份悲伤对于孙翔而言太盛大了,像永远堕入无垠的黑暗,又像久在黑暗中的人被阳光刺伤双眼,眼睛里只余下一片空白和湿润的刺痛。

不应该是这样,不行,我不允许,绝对不同意……孙翔深吸一口气,软着手脚扶起唐昊。他气得想揍唐昊一顿,看他还敢不敢吓自己。

霸道和任性在他心里根深蒂固,只不过这一回,孙翔想要霸道地拦在死神的镰刀前,不许唐昊就这样离开他。

 

tbc.

>>

一不小心把昊哥写挂了……(顶锅盖逃跑

 

评论 ( 28 )
热度 ( 2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