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19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意想不到的新人物。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今天这章不给评论说不过去!!!!

>>

19 天降

满头银发的霍格沃兹校长递给孙翔一个盒子,里面装了唐昊先前与他秘密谈判用战斗胜利交换的东西。

“你还好么,孙?”老人看向一言不发的孙翔,目露同情。

孙翔挥手,不大礼貌地推开高大的智者枯木般的手。他的嗓子眼里像塞了颗刺球,扎得他说不出话来。他从前来打扫战场的巫师手中抢过唐昊,蹲下身,艰难地把唐昊背起来。

“校长……这……”衣着古板的女副校长疑惑地看向孙翔的背影,瘦削的身形逐渐消失在墓园旁小树林的晨雾中。

老校长拦住她,沉痛地凝视着孙翔远去的方向:“让他们俩待在一起吧。做最后的告别。”

腐烂的树叶和身上唐昊的重量让孙翔步履蹒跚,他走到树林深处,把早已失去呼吸和心跳的唐昊放在树下。他用指尖触碰唐昊的紧阖的双眼,以往这个时候唐昊会不耐烦地睁开眼瞪他,又长又直的睫毛会搔着他的指腹,连着心一块儿发痒。

“唔……”孙翔强行梗住一阵呜咽的冲动,现在,不是哭泣的时候。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上次的丧尸副本,从完成任务到退出地图有半个小时左右方便玩家全身而退不引起原著人物疑心的自由时间。任务虽然完成,但是唐昊在巫师世界的定义下已经死去了。游戏任务中的死亡会影响真实世界的生命吗?有两种可能,但孙翔不可能去赌。

“我一定要救你……”孙翔喃喃地说。他紧扣住唐昊的手,手背因用力而冒起青筋。

他想起他们之间发生的许多事,经历过的生死和细细碎碎的小事。魔法界有用会飞的纸鹤传递情意的习俗。孙翔没有魔力,就着落花掌的巧劲给唐昊吹了只羊皮纸折的千纸鹤,上书“大笨蛋”。可惜折纸技艺不佳,被唐昊吐槽:“一只大胖鹅。”

还有他喜欢上唐昊之前的事。嘉世落败,唐昊跟七期小伙伴一起带孙翔去山里玩玩。山是城郊普通的一座山,山脚开了一村的农家乐。溪水是刚及脚腕的小溪,水清,有鱼。孙翔鞋子都没脱,坐在岸边发呆。等他恍过神,看到一个T恤背后汗湿黏在背上、裤腿卷到小腿肚的唐昊。晃眼的光线让唐昊的五官更加深邃,看不清表情,不过孙翔猜唐昊估计不大高兴,嫌捞鱼这事幼稚。没想到,“啪嗒”一声,唐昊跟只大猫似的甩了条巴掌大的鱼上来,刚巧落在孙翔脚边。孙翔手忙脚乱地按住唐昊捉的鱼,鱼扭着身子甩了他一脸水。所有人都笑了,孙翔也跟着笑出声,也不知道唐昊笑没笑……

“等着。”孙翔虔诚地亲吻唐昊的额头,心中做出决断。在这个世界里,他一直在被唐昊照顾,现在换他来解救唐昊。

召唤券。

孙翔甩出系统界面,点击使用这份看起来极其珍贵但以前他不知道该做什么用的道具。

“召唤,”孙翔屏息凝神,“85级石不转。”

按唐昊的说法,召唤券能召出来他。当时的唐昊应该没对游戏角色等级做限制,因而出来的是刚完成第一个任务的30级一叶之秋。如果对等级做限制呢?会如何?

孙翔在赌,倘若召出一个初级的牧师石不转,那他和张新杰只能大眼瞪小眼。

 

青岛近日在降温。秋老虎刚过,留下一个冷冰冰的老虎屁股。张新杰穿着加绒加厚的格纹睡衣在宿舍浴室刷牙,下巴到发心绕了条兔子耳朵似的束发带防止水沾湿刚吹好的头发。他一丝不苟地做着睡前洗漱工作,严辞拒绝了张佳乐出门宵夜的邀约。

是的,今夜本该是又一个规律的夜晚。

规律。正常。

总之,绝不该脚下一空看到一片寂静岭风格的树林和穿着奇装异服一躺一坐的唐昊和孙翔。

“孙翔?”张新杰关掉电动牙刷的电源,被震动的嗡嗡声吵醒的蝙蝠们尖叫着掠过低空,“我确认一下,我不是在做梦吧?”

解释起来可就说来话长了。孙翔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说服张新杰,况且他和霸图的牧师一点也不熟,用掉召唤券的前一秒他有些后悔自己怎么不写下袁薄清的名字。

“你在做梦!”孙翔信誓旦旦地说,他指指唐昊,而后热切地望向张新杰,“大哥,救人要紧。”

“唐队怎么了?”张新杰走过来,蹲下身,他以为唐昊晕过去了,于是习惯性地去试他呼吸的频次,没料到感觉到的却是一片寂静。

身边的孙翔看上去十分低落,十分不对劲。张新杰用指甲抠了抠手心,几道红色的指印和令人平静的疼痛让他确信这绝不是一个梦境。如果是梦,那么梦也太过真实。

“用复活术!快一些!”孙翔催促。

“我虽然是牧师……”但是现在只有念悼词的份了吧?

孙翔拎起张新杰厚实的棉衣袖口,往旁边一划。

半透明的系统节界面突兀地出现在张新杰眼前。孙翔顾不上礼节,再抓着张新杰的手把技能列表点开。

咦?张新杰下意识地挡住孙翔的视线,因为只有他和霸图内部人员知道,眼前这张技能树列表正是石不转的技能加点,是价值百万的机密。

职业比赛上游戏角色一旦死亡立刻被系统清除出场,牧师们不需要打上复活技能。但石不转的武器上有打制最初阶的复活术,这是公会练号时遗留的问题。石不转不缺技能点,洗点也麻烦,于是张新杰没多大所谓地用着,队里除了他和韩文清,可能连刚入队的小朋友都不知道石不转有这么一个没有用处的技能。

打造在逆光的十字星上蒙尘的复活术,因缘际会下有了远比复活队友大得多的用处。

“用啊!”孙翔急得要命,晃晃张新杰的肩膀,“唐昊他……”

真的有用?张新杰疑惑着,转念一想如果是梦,那么无论多超出常理的事都有可能发生吧?

譬如说,起死回生。

银色法杖镶嵌着一颗拳头大的蓝宝石。张新杰意念一动,淡淡的白光便打着圈从蓝宝石中心亮起,一道光柱从法杖顶端窜出,驱散粘稠的迷雾,照亮黎明到来前的黑夜。

张新杰紧紧攥住颤抖的杖身,他惊讶地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从他身体里流向逆光的十字星。原来石不转施法时是这般感受……

他没来得及感慨,又被白色烟火般炸开的回复术技能效果震住。

在电脑屏幕中看过上百次,比不上亲眼所见的这一次。

焰火的火星如同荧荧的生命之火,细细地散落在唐昊周身,汇聚成流动的血液,凝结成跳动的心脏。

孙翔惊喜地看着唐昊的呼吸恢复正常,他伏在唐昊胸膛听了会儿心跳,又拍拍张新杰的背,恳求道:“张新杰,再来个圣回复术吧!”

我是你们轮回奶妈啊?张新杰无语,心想呼啸两千五百万都没买动我对霸图的一颗红心,怎么现在被你一个轮回的战法使唤上了呢?加血对象还是呼啸的队长,欸,人生真是无常……

相较初阶的复活术,团战必备加血加到对手没脾气的圣回复术自然加到了满级。张新杰双手握住高大的法杖,游戏厂商设定的古盎格鲁撒克逊语从他口中吟唱而出。

如果张新杰穿的不是厚实的棉袄睡衣,头戴的不是兔耳吸水发带,此时的霸图副队长用圣光笼罩来形容也不为过。

汹涌的法力从十字星杖身涌出,如有实质般以张新杰为圆心形成了一股冲击波。枯黄的树叶哗啦啦地落下,树干发出不堪忍受的断裂声。

孙翔看得目瞪口呆,心想,若不是拉张新杰下水忒没人性,他真想次次做任务带上这位联盟第一奶。

唐昊眼睛没睁开,但开始剧烈地咳嗽。孙翔看他痛苦地蜷起身子的样子,又心疼又开心。他抚摸着唐昊的脊背,触摸到的稳健的心跳让他放下心来。

“谢谢你。”孙翔冲张新杰笑笑,“那个,以后有事找我帮忙!义不容辞!”

张新杰拍掉粘在史迪仔棉拖上的泥,推推眼镜问:“梦里的承诺有用吗?”

孙翔干巴巴地笑,挠挠后脑勺。

周边的一切开始化为虚幻的泡沫。孙翔握着唐昊的手,郑重地对张新杰许诺:“有机会的话我会兑现承诺。现在,张新杰,你先把这些当作一个梦。”

系统无机质的女声开口,恭喜他们完成任务和支线剧情任务,奖励若干……孙翔闭上双眼,和唐昊十指相扣堕入黑暗。

 

手心抓了一个空。

孙翔猛地坐直身体,动作太快以致于脑供血不足,视网膜上全是金银两色的噪点。

床头的电子钟显示着晚上十点半。他的手机躺在地上,这次漫长的任务前他和唐昊通话突然中断,回来第一眼看到这部手机,孙翔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他们在魔法世界滞留了半年左右,现实世界的时间没有前进分毫。

他急匆匆地想回拨唐昊的手机,拨通前却飞快地挂断。

“啊啊啊啊!”孙翔不想承认自己胆怯了。如果唐昊没能成功回来,他该怎么办?

在孙翔反应过来前,他已揣着钱包坐上了上海往南京的末班高铁。手机被他忘在宿舍,好说歹说靠刷脸才进了呼啸宿舍。

接到保安电话出来接他的唐昊一时有些愣神:“第二天不用训练?”

孙翔看到唐昊平安无事,长舒一口气,全身力气都卸了,瘫在唐昊宿舍的沙发上喘大气。

“要,我明天一早回去。”孙翔腿长,勾在沙发扶手上,有气无力地晃着,他一手滑下来,玩似的去抓唐昊的手指,“喂,唐昊……”

这话说的有股撒娇的意味在,但眼前的唐昊却皱皱眉头,疏远而冷漠地问他:“你干嘛?”

 

tbc.

>>

(再背一口锅逃跑

评论 ( 60 )
热度 ( 284 )